2012-09-26 01:26 中國時報 朱芳瑤、管婺媛/報導/後天周五是教師節「孔子誕辰紀念日」、本周日則是中秋節,都是勞基法規定勞工應放假日,不過只有隔周休二日的勞工才有機會補休假, 已周休二日的勞工朋友不受影響。中秋月  

 類似放假日如果「撞期」,則有不同處理方式,例如未來若兒童節與清明節「撞期」同一天,兒童節將提前一天放假;若逢周四,則延後一天放假;明年兒童節與 民族掃墓節因在同一天,民眾將享有四天連續假期。

 內政部昨天修正發布「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」部份條文,規定兒童節與清明節兩者同一天時,兒童節將提前一日放假,但逢星期四時,則延後一日放假。

 內政部說明,清明節定於清明日,清明日是依節氣而定,未來廿年間,清明日每隔兩年就會落在四月四日兒童節。今年清明節與兒童節同是四月四日,因無補假規 定,民眾會感覺「少放一天假」,因此不少人建議補假。

 根據新辦法,明年民眾可享有四月四日至四月七日連續四天假期。

 至於本周五孔子誕辰紀念日與周日的中秋節,勞委會強調,兩節日依勞基法都屬應放假之日,且工資由雇主照給,如遇到勞基法規定每七日中應有一日休息的例 假,則應補假一日。雇主若徵得勞工同意在休(補)假日上班,工資應加倍發給。

 勞委會指出,目前法定工時為二周八十四小時,勞工出勤和排班方式多元,故兩節日是否有「調移」到其他時間放假,需勞雇雙方針對排班約定釐清。常見的「隔 周休二日」模式,比較沒有法定假日調移的問題,假使教師節或中秋節落在勞工的例假日,則應補假一天。

 此外,隔周休二日勞工若本周剛好周六休假、周日例休時又遇中秋節,在周一補休,再加上周五教師節可休假,有可能連休四天。

 而「周休二日」或比照公務人員行事曆上班的勞工,包括「孔子誕辰紀念日」在內的部分休(補)假日,有可能調移到其他時間放假了,無須再休(補)假。

 勞委會表示,勞雇雙方如對休假規定有疑義,或雇主有違規事宜,可就近向各縣市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申訴。


引自:http://money.chinatimes.com/news/news-content.aspx?id=20120926000357&cid=1210






您聰明的好基因......輔導申請政府專案補助款項高手
您聰明的好基因......銀行企業金融規劃融資輔導達人  
您聰明的好基因......大陸企業銀行併購買貸周轉專家

****UsmartDNA*****UsmartDNA*****UsmartDNA

UsmartDNA, 融資, 併購, 週轉, 車貸, 輔導, 補助款, 土地融資, 建築融資

arrow
arrow

    A-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